晴時多雲

  • 2024-04-21 23:12

    健康網》吃B群提振精神睡不好? 食藥署:可改善睡眠障礙

    林惠琴/核稿編輯每天都覺得好疲勞,可以吃B群提神嗎?睡前吃會不會精力旺盛睡不好?食藥署表示,B群可以維持人體的能量轉換效率,進而有精力充沛的感覺。但它並非透過刺激中樞來提神,因此理論上不會影響睡眠,甚至還能改善因缺乏維生素B造成的睡眠障礙。

  • 2024-01-24 17:10

    健康網》吃很少體脂仍狂飆? 醫:元兇是「它」

    葉立斌/核稿編輯體脂肪過高會導致心血管疾病、痛風、三高等疾病,但為何脂肪會增加呢?新陳代謝內分泌專科醫師李晨瑜表示,胰島素扮演著關鍵角色。胰島素被比喻成一輛小貨車,在血糖過多時,將其運往肝臟和肌肉儲存,但若儲存容量飽和,多餘的血糖轉化為脂肪,儲存於脂肪細胞,導致脂肪增加。特別的是果糖,僅能轉化為脂肪

  • 2024-01-22 11:23

    壓力大心煩久恐罹癌 中醫教每天輕敲膻中穴保養

    現代人工作生活忙碌緊湊,常因求職、工作遇到瓶頸等種種壓力,壓力雖然常是心理層面的,但我們面對心理威脅時,就像過去遠祖們遇上野獸攻擊危險一般,中醫師指此時身體神經內分泌改變,心跳上升、血壓衝高,呼吸變快,瞬間獲得反應緊急狀況的能量。若經常壓力大,有罹癌風險,平日不妨輕敲膻中穴,當作保養。

  • 2023-11-18 10:44

    健康網》人體脂肪分3色! 營養師:越多「這種」燃脂更佳

    脂肪幾乎已經成了「不健康」的代名詞,但你知道其實脂肪也有分好壞?營養師表示,人體脂肪有3種,包含白色主要儲存能量;棕色主要產生能量;米色則提高代謝,因此,想燃脂產熱,棕色脂肪就需越多越好;此外,想提升棕色脂肪,建議日常可多攝取含綠茶中的兒茶素及辣椒素、薑黃、魚油或是多運動。

  • 2021-06-14 07:35

    健康網》蜂蜜也是糖! 16款點心零食熱量曝光

    蜂蜜又香又甜,可以泡成蜂蜜水,還能做成各式甜點,可說是令人愛不釋手!營養師分享16款市售點心零食,並提醒民眾,比起「糖」蜂蜜「感覺」比較健康,但蜂蜜也是糖呀!吃多了一樣會胖會蛀牙。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粉專「高敏敏 營養師」發文,以每份點心為例,媽媽蜂蜜鬆煎餅260g,熱量就有1285.7kcal,糖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