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4-27 18:48

    健康網》健康餐選對飯了嗎? 3種米比拚「它」抗性澱粉高

    沈莉馨/核稿編輯市面上健康餐、水煮餐,多數可以自己選要什麼飯,很多人會選擇紫糯米,這個選擇對了嗎?三樹金鶯診所體重管理主治醫師蕭捷健指出,紫糯米的抗性澱粉含量比白米還少,對於減重幫助很有限,如果可以該選像泰國米、黑米這類的長粒米,抗性澱粉含量較高,對於穩定血糖、減少熱量都是有幫助。

  • 2024-03-03 10:42

    健康網》哈佛餐盤+原型食物助瘦身 醫:計算熱量「3策略」

    沈莉馨/核稿編輯追求健康或瘦身的人,吃東西前可能都計算著熱量是否超過,但大多數人都吃外食,很難秤重計算熱量,該怎麼辦?內分泌新陳代謝專科醫師蔡明劼在臉書專頁「蔡明劼醫師 健康。瘦身」發文分享,可以把電子秤帶到外面去使用,或者用「手掌手指估算法」,最後是「目測法」。但不管是用哪一種估算法,重點還是回到

  • 2022-09-01 10:48

    低鹽高纖少加工 營養師推健康烤肉餐

    中秋月圓人團圓,除了享受月餅、文旦,親朋好友常相聚一起烤肉,享受口腹之慾,攝取過多高油、高熱量食物,可能造成腸胃負擔。營養師黃琳惠、陳宛伶和主廚張焮雄,推出健康烤肉餐,分別是「烤豬肉黃瓜捲佐梅子醬」和「泰式鮮蝦柚子沙拉」,簡單美味又健康,享受美食、健康不離身。

  • 2022-03-12 07:01

    健康網》常被誤認的健康食材! 營養師曝「它們」都是澱粉

    南瓜、玉米倒底是蔬菜?還是澱粉?很多減重時,會努力的查每一份食材的熱量、找尋最清淡又適合自己的料理方式等,但如果認錯食材分類,不小心把澱粉類食材錯認為蔬菜類,就可能造成熱量爆表。越診所整合醫學營養師劉馥萱在臉書粉專「劉馥萱營養師」與個人網站點名,容易被誤認是蔬菜的「澱粉類」食物:山藥、玉米、南瓜,提

  • 2020-06-11 11:35

    大內國中開健康體能班 10週21人甩掉36公斤

    過往許多家長認為「小時候胖不是胖」,但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研究,兒童及青春期肥胖極易發展為成人肥胖,為幫助肥胖或過重的國中生甩油,台南大內區衛生所與大內國中合作,開辦健康體能班,為期10週的課程,成功為21位孩童合計減重36.3公斤,平均每人減下1.72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