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吃對食物 有助增強免疫力

2006/08/29 06:00

文/徐嘉罄

癌症連續廿三年高居國人十大死因首位,且美國癌症協會也提出,三分之一的癌症病例是與營養不良、肥胖、缺乏運動和其他不良的生活習慣等因素有關,所以若能透過正確的選擇食物種類,利用膳食調養來增強身體的免疫力,加上培養良好的運動習慣與生活習慣,和保持一顆愉快的心就可遠離癌症的發生。

營養攝取的均衡完整,是維持免疫力的一大重點,免疫營養在近年來已成為營養界許多人熱衷研究的主題,經由許多動物及人體實驗證實,維生素C、E、β胡蘿蔔素和多酚類均具有提升免疫力的功能。

如何吃對食物,調節免疫力呢?建議多選擇柳橙、橘子、番茄、花椰菜、胡蘿蔔、芭樂等深色的天然蔬菜水果,其含有β胡蘿蔔素、維生素A、C等抗氧化營養素,可以幫助調整免疫力。

而高油脂及油煎、油炸的食物,例如香腸、雞塊、鹹酥雞等食物,因經高溫烹調後,會產生自由基等有害人體物質,破壞人體免疫系統功能,所以應盡量避免食用。

此外,經常外食的上班族或年紀較大的銀髮族,可選擇適合自身需求的保健食品來補充營養。

選購時,應注意該產品是否具有GMP及ISO 9002的專業認證,並且有政府認證的健康食品標章。

若仍無法確定該補充哪些營養保健食品,建議可以請教詢問專業醫療人員。

(本文作者為彰化縣鹿港鎮鹿基醫院營養師)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