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5個女友狠甩 胖男發奮減21公斤

2014/07/29 06:00

▲張宏宇減重前106公斤,高血壓、痛風、失眠又頭痛,交女友5次都被甩。(記者蔡淑媛翻攝)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

▲張宏宇昨天與治療他的中醫師蔡蕙君一起拿他以前穿的大褲子,身材相距甚大。(記者蔡淑媛攝)

29歲的張宏宇身高181公分,體重106公斤,負責飛機零件品管。由於工作繁忙且壓力大,常常5分鐘就吃完一個便當,同時只要心情不好就會猛吃東西紓壓。即使曾經交過5個女友,但都因太胖而被女友拋棄。

▲中醫師用天麻、山楂、 決明子等(前盤)降血壓、消脂和清肝降火,並以紓壓安眠茶輔助,有山楂、決明子、玫瑰花和酸棗仁(後盤)。(記者蔡淑媛攝)

由於他愛吃炸雞、喝含糖飲料,所以常被朋友戲稱「神豬」、「熊大」,腰圍粗到44 吋,體脂率將近40%,血壓高達170毫米汞柱,不僅痛風常發作,也常頭痛、失眠、便秘、臉潮紅;只好求助於醫師。

中醫師認為,他是屬於「壓力型肥胖」,肝鬱氣滯,接受中藥治療,配合飲食和運動,半年來甩掉21公斤體重。

台中蓮樺中醫診所院長蔡蕙君指出,中醫認為「壓力型肥胖」應合併疏肝降火,以天麻、勾藤降血壓,決明子潤腸、通便,山楂消脂化積,酸棗仁安神助眠,菊花明目、降肝火,以及馬鞭草紓壓,使身體五行氣平合,加上紓壓安眠茶有山楂、決明子、玫瑰花和酸棗仁煮成茶飲,增加功效。

張宏宇透過藥療,也改變作息,每晚提早到11點前睡,食量減半,少油、戒喝含糖和冰飲,慢慢吃便當,每天跑步半小時,半年減重21公斤,血壓正常、腰圍變33吋,體脂率剩不到23%,身體變輕盈,精神變好,目前要持續減重至80公斤,準備迎接新戀情。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