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難甩媽媽肥 9成不愛動

2013/05/11 06:00

記者魏怡嘉/台北報導

母親節快到了,衛生署國民健康局調查發現,不到1成的媽媽有做到「每週至少運動3次、每次30分鐘、運動強度會喘、會流汗」的規律運動習慣;愈年輕的媽媽沒有規律運動的情形愈嚴重。

國健局社區健康組組長陳延芳表示,國健局是用面訪問卷方式,收集民眾健康相關資料,有效的樣本數為5975人,結果顯示,只有9.2%的媽媽達到有效果的規律運動。

若以年齡層區分,15到24歲年齡層的媽媽有效規律運動的比率最低、僅有4.1%,其次為25到34歲(4.6%),35到44歲(7.3%)、45到54歲(10.9%)及55到64歲(12.8%)。

為了媽媽的健康,陳延芳呼籲媽媽們多利用時間運動,每天運動30分鐘可以分段累積運動量,分2次、每次運動15分鐘,或是每次運動10分鐘、分3次完成,例如10分鐘走路通勤、10分鐘騎自行車及10分鐘跳健康操等,效果跟一次做完一樣,只要每天持之以恆,就會大大地提升健康體能。

陳延芳指出,腳踏車、計步器及體重計等都是不錯的母親節禮物,其中騎腳踏車免油錢、環保又健康,可以讓媽媽到處「趴趴走」,買東西更方便;送計步器可以隨時提醒媽媽維持動態生活,達到「每日一萬步,健康有保固」的目標;送體重計則提醒媽媽天天量體重,力行聰明吃、快樂動,維持健康體重,永保青春美麗!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