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藥信箱/室內防曬 一天應擦兩次

2008/03/03 06:00

Q:很多人都說,就算在室內也要防曬,請問如果臉上已經上了妝,要如何補上防曬品?或是使用何種防曬品,可以維持一天?是否一定要先卸妝,再擦防曬乳液?

A:一般來說,室內的主要光源可能多屬於日光燈或是省電燈泡一類,加上坐的位置與室外光源多半也有一段距離,因此建議選用SPF20左右、PA++的防曬品應該就已經足夠。不過,只擦一次是不夠的,一天之中,大約要擦上兩次才夠,所以,已經上了妝的上班族,多半還是需要再補一次。

至於補的時候,要不要洗臉?一般來說,有些人本來就有中午再補一次妝的習慣,這個時候,不妨再補點防曬乳,然後重新上妝。

如果真的不方便重來一次,則本來就只有淡妝的民眾,選用具有防曬係數的飾底乳、粉底,可以直接補;若是常常要補粉的人,也可以選用有防曬作用的蜜粉之類產品。

不過,問題在於這類美妝品,有時候可能會有防曬係數不足的問題,防曬效果可能未必比得上專業的防曬品。加上如果選用的是物理性防曬,則多補幾次可能有妝感太厚的副作用。

建議如果辦公室的位子是靠近窗邊,不妨用物理性的東西擋一下陽光中的紫外線。

此外,室內的照明工具,盡量不要採用紫外線很強的鹵素燈管,也可以預防在室內變成「黑美人」。

(三軍總醫院皮膚部主任趙昭明解答,記者洪素卿整理。)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