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肝保肝有獎徵答 解答

2007/08/12 06:00

記者魏怡嘉/台北報導

為增進民眾對防治肝病的認識,自由時報與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在今年七月合辦的「愛肝保肝」有獎徵答活動,昨天公佈正確答案,並抽出得獎者。

頭獎得主有兩名,分別為屏東的何秋雪及高雄市的鄭淑文,可分別獲得藍天筆記型電腦1台;貳獎得主為基隆市的楊詩■(左女右闌),可得手機1台。

詳細名單刊登在自由時報電子報http://www.libertytimes.com.tw/;與肝基會網站http://www.liver.org.tw/

肝基會表示,今年共收到1萬多張明信片,其中有7068人答對,佔66.31%,相較去年答對比例44.73%顯著增加,顯示多數民眾已有肝病防治觀念。

本次有獎徵答答案分別為:第一題(E);第二題(E);第三題(D);第四題(E);第五題(E);第六題(E)。

在6個題目當中,以第三題的答錯率最高,答錯率為15.85%,第三題的題目為,「若肝指數GOT、GPT正常,則表示?」,正確答案是(D)也可能有肝硬化或肝癌。

答錯率次高為第四題,答錯率為14.28%,第四題的題目是「口臭、長痘痘、失眠的可能原因是?」正確答案是(E),也就是傳統醫學診斷可能是肝火旺跟現代醫學中的肝無大關係。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