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痔瘡只敷偏方草藥 肛門腫如芒果

2020/09/08 05:30

▲沈名吟醫師表示,進階的減痛微創痔瘡手術,病患接受舒眠麻醉以降低手術時的焦慮,傷口小,出血少、恢復快、疼痛減低。(記者廖雪茹攝)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

一名60歲男子大便時肛門腫痛流血,擔心痔瘡手術會造成肛門受損或失禁,10年來不敢接受治療,找偏方敷草藥,結果痔瘡腫脹至約10公分大、有如芒果,且表面潰爛;疼痛難忍才就診,經醫師以減痛微創痔瘡手術開刀,隔天就出院。

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大腸直腸外科主任沈名吟表示,痔瘡脫出會流血腫痛,甚至導致貧血,排便時出血,肛門處有腫大異物感,觸痛或持續性疼痛,嚴重影響生活品質,應儘速就醫,不要聽信偏方。

微創手術除陳年大患

沈名吟指出,傳統痔瘡手術創傷大,術後疼痛期及住院期較長,減痛微創痔瘡手術傷口小且藏在肛門內,出血少、恢復快、疼痛減低。

沈名吟更舉例,另有一名30歲婦女懷孕約20週,罹患痔瘡導致貧血,長達5年,血紅素只有3g/dL,可能影響胎兒。

以減痛微創手術治療後,不僅解決貧血問題,在手術過程發現痔瘡長出原位癌,切除腫瘤避免變成癌細胞,之後小孩也順利健康出生。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