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生活百憂解 分享離苦得樂小秘訣

2007/06/20 06:00

文/李怡靜

一直相信有位美國心理學專家曾說:「一個人能夠在7天之中,變得更快樂、幸福」,一切都在一念之間,及有沒有動力去執行。

以個人經驗,有5種「離苦得樂」的小秘訣:

●做一些感到真正有用的事情:使自己感到更快樂幸福的最重要因素,就是讓自己感到自己很有用。

●改變你所觀看的電視節目:不要把時間耗費在無謂、無趣的電視節目,可以換換不同頻道汲取新知。

●每天給自己一點點享受:變換一下每天用的東西,使自己有所驚喜,例如:牙刷、梳子、襪子等簡單又不貴的東西,將有助增進快樂的神奇功效。

●建立在一星期之內可以達成的目標:這些目標不必太大,不妨做一些自己一直想做的事情,例如:使水龍頭不再漏水、修好拉不出來的抽屜、整理剪報資料或集郵冊等。

●讓頭腦休息一下:暫時停止不用,至少每天一次找個安靜的地方坐一坐,給予離線時間的沉澱,兩眼一閉,做做深呼吸,將心中的一切憂慮全部拋諸腦後。

不要執著曾經發生過的事情,每一件事情只是人生中的一件小事情而已,並不是生命的全部。

心靈轉個彎,放下了我執,快樂幸福的生活就得靠智慧與行動來經營,該轉彎的地方轉個彎,從此海闊天空,因為沒有什麼事情是真正過不去的,只要有心與行動。

(本文作者為南投縣社會工作師公會理事)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