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械手臂治療攝護腺癌 擺脫尿不乾淨

2018/07/27 06:00

攝護腺癌好發於50歲以上男性。(記者張聰秋翻攝)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

彰化縣一名中年男子每次小便後,膀胱內都有殘留的尿液,總是排不乾淨,最後被診斷出攝護腺癌,接受達文西機械手臂手術治療後,終於擺脫尿不乾淨和夜尿困擾,可以一覺到天亮。

這名男子早在2009年因排尿不乾淨就診,當時被懷疑可能罹患攝護腺癌,但他擔心治療後會影響性功能或尿失禁,遲遲不願接受確定診斷和治療,只吃藥控制。

到了2014年時,男子出現膀胱脹脹的,且夜尿、尿排不乾淨情形加重,並驚覺房事上出現心有餘而力不足的症狀就醫,才發現癌症指數升高,最後確診罹患攝護腺癌,在家人的支持下,他才接受達文西機械手臂根除攝護腺手術治療。

彰化基督教醫院泌尿外科主任醫師王百孚說,傳統治療攝護腺癌切除術是採取從膀胱前面開刀,術後可能因膀胱往下脫垂而容易造成尿失禁,不少患者擔心從此擺脫不了包紙尿褲的命運,因而畏懼動刀,現在改採機械手臂根除性攝護腺切除手術,從肛門動刀,傷口小且不會傷害到膀胱,既可成功治療攝護腺癌,大幅降低術後需要穿紙尿褲的機率。

王百孚說,攝護腺癌的特性是發展緩慢,不容易在短時間內演變成致命的狀況,目前醫療技術已很進步,術後後遺症大幅降低,建議50歲以上男性要定期接受檢查,早期發現、早期治療,這項根除性攝護腺切除術,是國內目前唯一有健保給付手術費的機械手臂手術項目。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