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嗑月餅易掉髮? 專家建議3要1不

2017/09/30 06:00

▲中秋月餅美味,但不宜吃太多。(記者吳亮儀攝)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

中秋節快到,許多民眾已經開始大啖各式月餅,但食品專家提醒,高油和高糖飲食產生酸性代謝物,讓體質酸化、血液流動性變差,油脂也會導致頭部的毛囊阻塞、發炎,使養分無法輸送到頭髮,容易衍生掉髮問題;不過,皮膚科醫師持保留態度。

台灣食品科學技術學會國際交流委員會召集人王進崑說,掉髮一直是許多人的困擾,少部份是遺傳、壓力或藥物所造成,大多數則是生活及飲食習慣,尤其有8成都是營養不均所致。

王進崑建議審視自身狀況,再對症下藥,例如若非遺傳問題,而是壓力、情緒造成的掉髮,建議生活步調要規律、飲食健康。

王進崑提出「3要1不」建議,包括「要」多吃蛋白質、「要」多吃維生素B及E、「要」多吃鋅及鐵,「不」多吃高糖及高油食物,一顆月餅多切幾塊和家人分享,淺嚐則止。

王進崑說,頭髮是由蛋白質組成,因此攝取蛋白質非常重要,包括牛奶、蛋、魚肉等;如果頭髮容易斷裂則可多吃木耳、香菇、玉米、優酪乳等食物,其中富含角蛋白,有助修復頭髮。

台北長庚皮膚科系醫師黃毓惠說,若是青春痘問題,的確是別吃太多高升糖指數的食品,例如月餅就是,但掉頭髮的問題原因太多,「飲食」的關係不大。

黃毓惠說,若蛋白質攝取不足,的確要多攝取以修復頭髮髮質,但該確認自身的問題為何,若掉髮嚴重,建議諮詢醫師。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