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D虛擬人體解剖桌 魔鬼細節藏不住

2016/12/14 06:00

▲3D虛擬人體解剖桌可360度旋轉的影像,提供直達0.4mm至0.1mm的局部放大高解析解剖內容。(圖由義守大學提供)

記者蘇福男/燕巢報導

義守大學醫學院引進全台第一台3D虛擬人體解剖桌,不但可做為人體解剖教學,也可運用在實際病例,做為臨床照護、診斷輔助設備。

義守大學醫學院學士後醫學系副教授周明加指出,虛擬解剖桌可360度旋轉的影像,提供了直達0.4mm至0.1mm的局部放大高解析解剖內容,原本難以觀察到的細微神經或血管,和局部組織所涵蓋的頭頸、胸腔、腹部、骨盆、關節及其他部位等,在3D虛擬人體解剖桌將一覽無遺,同學更容易理解複雜的人體解剖學立體架構。

他表示,有別於大體老師,虛擬解剖桌提供無間斷的重複學習,且免除解剖器材、通風設備、防腐器材、管理人員及大體存放等相關設備,也不必擔心化學物外洩或環境污染問題。解剖學助理教授廖智凱說,同學一、二年級時,先以虛擬人體解剖桌做基礎教學,深入了解人體構造後,三、四年級再以大體老師做臨床教學。

學士後醫學系二年級同學、來自尼加拉瓜的哈斯維表示,之前上課教到神經及血管時,較細微的部分無法以肉眼看清楚,虛擬人體解剖桌可看到以前看不到的細節,更能引發同學的學習興致。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