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骨質疏鬆易骨折 這些人是高風險族群要小心...

2019/10/20 20:26

乳品可補充鈣質,有利於骨骼健康。(記者林惠琴攝)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今天10月20日是世界骨質疏鬆日,衛福部國健署提醒,父母曾發生髖骨骨折、停經後的婦女、卵巢切除者、服用類固醇藥物者等,均是骨質疏鬆症的高風險族群,因此更要特別注意自己的骨骼健康。

一名68歲的女性,在年輕的時候,工作忙碌,用餐時間不規律,也經常應酬喝酒,且沒有足夠的時間運動,最近洗澡時不小心跌了一跤,造成髖骨骨折,緊急入院開刀,才知道早已罹患骨質疏鬆症,容易造成骨折。

國健署提醒,若是父母曾發生骨折,尤其是髖骨骨折,個人患有骨質疏鬆症的風險也會提高,同時停經後婦女、卵巢切除、服用類固醇藥物者等,也要注意骨質流失問題。

國健署建議,每餐應該均衡攝取6大類食物維持骨骼健康,並且可多補充有利於骨骼健康所需的鈣質、維生素D及蛋白質等食物,例如乳品類、高鈣豆製品、黑芝麻及深綠色蔬菜等。

此外,國健署也提及,可於清晨或黃昏時曬太陽,身體透過適當日曬,可活化維生素D及促進鈣質吸收,並搭配荷重運動,例如慢跑、跳舞、登山、舉啞鈴操等,增加骨密度與肌肉強度,幫助改善身體的協調與平衡,降低骨折風險,且盡量避免吸菸、酗酒、熬夜等生活形態。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