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腸病毒就診近10年同期新高 羅一鈞、美新冠疫苗之父談防疫

2024/04/10 10:15

病毒疫情升溫,民眾可選擇自費腸病毒71型疫苗防疫。(記者蔡淑媛攝)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灣新冠疫情未歇,疫苗XBB疫第2劑9日開打,並面臨腸病毒疫情升溫,疾管署公佈上週急門診就診人次為近10年最高,社區也出現容易導致重症的71型及D68型,台灣兒童感染症醫學會將於明(11)日邀請設計開發新冠疫苗的美國國衛院疫苗研發中心前副主任巴尼.葛拉漢、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等感染症專家學者針對新冠病毒、腸病毒等流行疾病進行應對防疫,葛拉漢也在進行腸病毒D68疫苗前期開發,高端疫苗更希望能進一步合作。

新冠疫情爆發時,當時美國總統川普到美國國衛院疫苗研究中心了解新冠疫苗研發,時為副主任葛拉漢(左1)進行說明。(高端提供)

台灣兒童感染症醫學會明日在台北萬豪酒店舉辦醫學論壇,邀請台美疫苗專家學者齊聚交流,其中有新冠疫苗之父的葛拉漢研究冠狀病毒17年,設計新冠病毒S2P蛋白結構,並將蛋白質序列技轉給高端疫苗及莫德納,成為新冠疫苗開發的重要基礎。

羅一鈞會中也將分享台灣新冠疫苗接種的經驗及挑戰,根據疾管署的疫苗保護效益報告顯示,高端新冠疫苗對重症及死亡具高達91%的優秀保護效益,甚至更勝莫德納疫苗,此研究結果也於3月正式登上美國CDC官方期刊─新興傳染病(Emerging Infectious Diseases)獲得肯定。

新冠疫情時,美國總統拜登前往美國國衛院疫苗研究中心了解新冠疫苗研發,時為副主任葛拉漢(左1)進行說明。(高端提供)

新冠疫情期間,民眾施打新冠疫苗防疫。(記者蔡淑媛攝)

針對腸病毒,兒童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玉成將說明台灣經歷數次腸病毒71型大流行,造成多名兒童重症及死亡等嚴重影響;台大兒童醫院感染科醫師黃立民則針對台灣歷經了10年成功開發上市的腸病毒71型疫苗,其帶領執行的3期臨床試驗成果更登上國際頂尖醫學期刊刺胳針。

面對腸病毒疫情的下一步,高端疫苗公廠長連偉成廠長演講D68型疫苗在全球疫苗開發進度,期望不久的將來也有預防其他型別的腸病毒疫苗在台灣甚至全球上市,以保護、造福更多的孩童。

病毒疫情升溫,小朋友勤洗手並正確洗手步驟,預防腸病毒。(記者蔡淑媛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