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寶林茶室案》用清水等於白洗 營養師曝「關鍵」才能殺死病毒

2024/04/03 17:09

營養師建議,進廚房前、觸碰垃圾或廚餘後、接觸所有食物前(包含生食及熟食)等要記得洗手。(圖取自freepik)

葉立斌/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有新發展,台大法醫研究所長翁德怡證實,在廚師手部檢體驗出邦克列酸。對此,營養師林恩如表示,手上附著著暫時性細菌及永久性細菌,因此洗手是有效去除病原菌和病毒的方法,若只用清水洗恐怕是洗個心安,建議洗手用肥皂或洗手乳。

營養師林恩如在「營養師Gloria 林恩如 營養/育兒/生活」發文提醒,食物中毒案延燒到目前在廚師的手找到菌了,這告訴我們保持手部清潔到底有多重要,在廚房工作你需要知道的9個洗手時機。

●進廚房前。

●接觸所有食物前(包含生食及熟食)。

●處理生鮮食物後。

●上完廁所後。

●觸碰傷口或換藥後。

●吐痰及擤鼻涕後。

●觸碰垃圾或廚餘後。

●碰觸金錢及毛髮後(身體各處及衣物也算)。

●任何可能污染食品的行為後。

為什麼要洗手?林恩如表示,因為手上附著著暫時性細菌及永久性細菌,暫時性細菌會存在皮膚表面,而永久性細菌則是存在皮膚的皮紋及皮脂腺內。

她指出,手是微生物傳播的主要媒介,洗手是最有效去除病原菌和病毒的方法,洗手建議用肥皂或洗手乳洗,至於只用清水洗是無法帶走細菌跟病毒。

洗手7步驟

●內:搓揉雙手掌心。

●外:搓揉雙手手背。

●夾:搓揉雙手指縫。

●弓:搓揉雙手指背與指節。

●大:搓揉雙手大拇指及虎口。

●立:搓揉雙手指尖。

●完:清水洗淨擦乾雙手。

她提醒,乾淨的雙手可以預防交叉污染,便宜又有效喔。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