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女性也可吃威而鋼? 醫:讓「妹妹」充血濕潤更敏感

2024/04/02 20:32

泌尿科醫師呂謹亨表示,女性吃威而鋼可增加陰蒂海綿體的充血和腫脹,並增加陰道血流及濕潤度,進而更加敏感;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沈莉馨/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藍色小丸子威而鋼用於治療男性勃起功能障礙,對於女性也有幫助?泌尿科醫師呂謹亨表示,一項刊登在《神經病學》的研究顯示,男性吃威而剛,阿茲海默症風險可降低44%,不僅如此,女性吃威而鋼也可降低阿茲海默症,但皆需更多更嚴謹的臨床報告才能證明。另外,女性吃威而鋼也可增加陰蒂海綿體的充血和腫脹,並增加陰道血流及濕潤度,進而更加敏感。

呂謹亨於臉書粉專「泌尿科呂謹亨醫師 - 大亨醫師」發文指出,男女性皆可吃威而鋼,且過去有研究發現,女性吃威而剛也可降低阿茲海默的研究,不過跟男性一樣,都需要更多更嚴謹的臨床報告;事實上,威而剛(sildenafil)PDE5抑制劑,本身一開始,就是設計用來治療心血管藥物的血管擴張劑,臨床上,會用來治療肺動脈高壓以及高山症。所以常會有登山的山友,在出發前,會至泌尿科門診拿藥。

那在性功能方面,女性吃威而鋼有幫助嗎?呂謹亨表示,是有幫助的。因為陰道及陰蒂部位如果缺乏血流量,女性就會缺乏性興奮以及敏感度;而女性的陰蒂,就是男性的陰莖海綿體,是同源器官(同樣的胚胎來源),服用適量的PDE5抑制劑,可增加女性陰蒂海綿體的充血和腫脹,並增加陰道血流及濕潤度,充足的血液流到陰道及陰蒂是對女性敏感度非常重要的。甚至有理論說,女性的G點,也就是神經血管叢,也會因此更敏感。

另外,有些號稱女性威而剛的產品,其實是跟性激素的調節有關,有些跟補充雄激素有類似的效果,但是使用這類的產品,一定要經過詳細檢查,在醫師的處方下服用。

呂謹亨提醒,性是男女雙方的事情,通常一些年紀比較大或性冷淡的女性,會破壞情侶甚至家庭的和睦。相關數據顯示,46%的女性無法在性生活中得到滿足是非常嚴重。泌尿科常有男性患者來諮詢性生活的問題,很多時候,也要帶另一半來一起治療,重燃「性」福的愛火。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