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切除右輸卵管 女子頭暈、腹痛竟是同側子宮外孕

2024/03/25 22:23

林峻宏主任指出,子宮角懷孕位置。(台北醫院提供)

〔記者董冠怡/新北報導〕越南籍胡小姐3年前曾因子宮外孕切除右側輸卵管,日前懷孕初期腹痛,由於不諳中文而不願就醫,後因頭暈、腹部劇痛前往急診,查出罕見術後子宮角懷孕,而且又在同一邊;衛福部立台北醫院婦產科主任林峻宏表示,子宮外孕再次發生機率約2-3成,若太晚發現,隨著胎兒逐漸長大撐破子宮,可能導致孕婦命危,所幸胡女發現得早,術後仍保有自然懷孕能力,還是有機會再當媽。

胡小姐透過院內通譯人員表示,過去在越南曾懷孕過,當時胚胎著床在右側輸卵管,形成子宮外孕,因此切除,今年2月透過驗孕棒得知懷孕;林峻宏說,進行超音波檢查時,卻一直找不到她的胚胎,懷疑可能是子宮外孕,而且位於深處,難以輕易發現,後來接受腹腔鏡手術,竟在右子宮角前次手術切口找到胚胎,得以保住左側完好輸卵管。

林峻宏說明,初期懷孕最重要的就是懷孕位置,儘早由醫師安排超音波檢查確認,部分子宮外孕可能在超音波檢查中發現,需要靠藥物或手術治療,懷孕初期若出現腹痛、出血、頭暈或喘症狀,都應趕快就醫,不要因為語言不通而不敢看醫師,院內提供越語、印尼語、英語、日語、菲律賓語、泰語、德語免費服務。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