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少吃高糖高油「性」福加分 醫:多吃4類食物

2024/03/14 21:30

顧芳瑜表示,追求好還要更好是人的本性,若想讓性事與信心更躍進,可以減少高油脂、高糖份食物,也可以多補充有助於男「性」健康的4種食物類型;圖為情境照。(圖取自shutterstock)

葉立斌/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今天(14日)是白色情人節!想必許多伴侶都計畫好行程了,若是安排了床上活動,可能有不少男性朋友擔心表現是否良好。泌尿科醫師顧芳瑜表示,追求好還要更好是人的本性,若想讓性事與信心更躍進,可以減少高油脂、高糖份食物,也可以多補充有助於男「性」健康的4種食物類型,例如:番茄紅素、維生素B群、硒及鋅。另外,也要注意生活作息與運動訓練。

顧芳瑜泌尿科診所院長顧芳瑜在臉書粉絲團「鳥科學先生-泌尿科顧芳瑜醫師」發文表示,這個節日背後意涵是「回應的日子」,回應對方與自己的心意。想要成為神隊友,除了可以從一日三餐的均衡飲食開始著手外,也可以多補充下面4種類型的食物。

番茄紅素:番茄紅素有助於降低攝護腺癌的風險。富含番茄紅素的食物包括番茄、西瓜、葡萄柚等。

維生素B群:維生素 B 群有助於調節荷爾蒙、提升精力和耐力。富含維生素 B 群的食物包括全穀物、豆類、肉類、蛋類等。

硒:來自動物的蛋白質食物通常是硒的良好來源。富含硒的食物包括巴西堅果、鮪魚、火雞肉。

鋅:鋅是男性生殖系統的重要營養素,有助於維持攝護腺健康、提升性慾和精子品質。富含鋅的代表性食物包括牡蠣、牛肉、南瓜籽等。

抽菸有害性事

顧芳瑜指出,不是光食療就夠了,良好的生活作息與運動訓練,也是與男性健康息息相關。像是吸菸會提高陽痿不舉風險,由於香菸中含有許多有害物質,其中尼古丁是導致陽痿不舉的主要原因。它會導致血管收縮,阻礙血液流向陰莖,進而影響勃起功能。

最後,顧芳瑜呼籲,為了自己的身體與另一半著想,戒菸絕對是有益無害的事情。另外包含節制理性飲酒,一週規律的中等強度運動,及7〜8小時充足的睡眠等,都可以幫助男性朋友找回精力與活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