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取消掛號費上限讓醫院變美食街? 薛瑞元:開放不等於一定會漲價

2024/03/10 14:32

中華民國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第94屆國醫節慶祝大會,總統蔡英文、衛福部長薛瑞元出席。(記者董冠怡攝)

〔記者董冠怡/新北報導〕衛福部日前宣布取消掛號費上限,引發各界討論,部長薛瑞元今(10)日出席中華民國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第94屆國醫節慶祝大會前,媒體詢問前立委沈富雄質疑取消上限會讓醫院像美食街賺錢,對此,薛回應,目前開放上限並不表示一定會漲價。

薛瑞元說,尊重每個人對公共政策都有表達自由,但開放上限不代表一定會漲價,公立醫療機構紛紛表示不調漲,最後可能會產生定錨作用。

他認為,這樣一來,如果醫療院所要漲價,可能得考慮病人流失與否的問題,在已經確定有單位不漲的情況下,個別要去評估,這是回歸市場機制的作法。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