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擺脫熊貓眼 醫推薦4成分

2024/03/08 20:43

醫師表示,除了使用好的保養成分,也可以搭配按摩手法來促進眼周的血液循環;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羅碧/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黑眼圈讓人看來疲累不堪且顯老,是愛美人士的頭號敵人,想要讓眼眸看來炯炯有神,桃園新竹聖宜診所醫師吳易儒推薦4種黑眼圈剋星成分,分別是維生素C、維生素K、茶多酚及小麥胚芽油,除了使用好的保養成分,並建議搭配按摩手法來促進眼周的血液循環,能夠更快速擺脫熊貓眼。

吳易儒在臉書專頁「芳療醫師 吳易儒|新竹雷射微整推薦|醫美 芳療 保養 身心靈」發文指出,黑眼圈總讓許多民眾遮瑕多上好幾層才能出門,黑眼圈可以大致分為3種。

●色素型黑眼圈:顏色偏棕,因為後天摩擦、太陽曝曬等原因造成。

●血管型黑眼圈:顏色偏青紫,因為鼻子過敏或血液循環不佳,導致眼下出現浮腫與色素沉澱。

●結構性黑眼圈:因為淚溝或眼袋造成的黑眼圈,這類型的黑眼圈會有陰影感,且難以用化妝品遮蓋。

她表示,結構型的黑眼圈就需要靠微整或是手術才能比較有效的改善,血管型的除了保養,同時建議尋求過敏改善的方式,從根源解決會讓保養事半功倍。

她表示,想靠保養消除黑眼圈,首先就要選好成分,下面推薦4種黑眼圈剋星成分。

●維生素C:具有抗氧化作用,有助於減輕黑眼圈和淡化皮膚色素沉積。

●維生素K:有助於減少皮膚下血管的擴張,從而減輕黑眼圈。

●茶多酚:綠茶提取物富含豐富的茶多酚,具有抗炎和收斂血管的作用,有助於減輕黑眼圈和腫脹。

●小麥胚芽油: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和維生素B群,有助於改善血液循環和減輕黑眼圈。

她提到,除了使用好的保養成分,也可以搭配按摩手法來促進眼周的血液循環,同時充足的睡眠與避免用眼過度,也可以讓你更快擺脫熊貓眼。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