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讓「弟弟」擺脫束縛! 醫:3情況建議割包皮

2024/03/01 21:45

醫師表示,如有包皮過長、包莖、嵌頓包皮3種疑慮者,建議可透過割包皮手術,降低感染機會;示意圖。(圖取自freepik)

羅碧/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包皮是包覆男性龜頭的一層皮膚,但如果影響健康,建議接受手術!泌尿科醫師黃冠鈞提醒,當男性發現自己有包皮過長、包莖、嵌頓包皮的問題時,應進行割包皮手術,降低感染風險的同時,也可以增加自信及性行為的滿意度。

黃冠鈞在臉書專頁「黃冠鈞醫師-泌尿科診間日誌」發文分享,如有包皮過長、包莖、嵌頓包皮3種疑慮者,建議可透過割包皮手術,降低感染機會。了解自己有助於提早採取措施,尋求專業的醫療建議和治療,以維護男性健康。

●包皮過長:正常情況下,包皮可自由滑動,來覆蓋或暴露陰莖龜頭。如果包皮過長,可能會導致清潔不易、感染風險增加,甚至影響性生活的舒適度。

●包莖:陰莖龜頭部份完全被包皮所蓋,而當過長的包皮將龜頭完全的包住,使得龜頭無法顯露時就稱為包莖。

●嵌頓包皮:常發生於包皮或包莖過長的人。由於包皮的開口狹窄,使得包皮推至冠狀溝後卡住,無法輕易向上推回,可能讓包皮緊緊勒住龜頭,引起龜頭缺血、腫脹及發紫。

割包皮5目的

關於割包皮手術的目標,黃冠鈞列出5目的,以降低患病機率及增加性行為的滿意度:

●讓龜頭在勃起時,可以整顆露出來:當勃起時龜頭整顆露出來,可以在性行為的時候,包皮不會藏汙納垢的同時,也會增加性行為的滿意度。

●移除包皮的窄環:若是包皮如果有窄環時,就會容易在包皮退下時受傷,因此割包皮是讓包皮不會有窄環,方便清潔。

●減少包皮龜頭炎:包皮過長較容易有細菌孳生在包皮內側,所以割包皮可減少包皮龜頭發炎。

●減少性病復發:若過去曾罹患性病者,割包皮可減少包皮內病毒的數量,達到預防性病復發的效果。

●增加自信及伴侶的滿意度。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