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皮屑覆蓋、指甲凹洞? 把握「乾癬」黃金治療期

2024/02/20 18:39

醫師指出,乾癬不單單只是皮膚的問題,也是一種全身性免疫疾病。大約有20%患者,會合併為乾癬性關節炎;示意圖。(圖取自shutterstock)

羅碧/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你有以下症狀嗎?林口長庚風濕過敏免疫科醫師在臉書發文點出,皮膚皮屑覆蓋、頭皮脫屑、指甲凹洞或變色,除此之外,可能還會有晨間僵硬、虹彩炎、關節痛、下背痛;如果有這些症狀恐與「乾癬」有關,請盡快就醫,及早治療控制病情。

醫師指出,皮膚皮屑覆蓋、頭皮脫屑、指甲凹洞或變色,乾癬皮膚的嚴重程度,和關節炎嚴重程度不一定相關;把握6個月的黃金治療期,有任何徵兆請盡快就醫,及早治療控制病情。

醫師說,這些症狀可能與自體免疫疾病「乾癬」有關係;乾癬不單單只是皮膚的問題,也是一種全身性免疫疾病。大約有20%患者,會合併為乾癬性關節炎,還可能提升心血管疾病、糖尿病、憂鬱症的疾病風險。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