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市今年度長者全口假牙補助開跑 最高可享6萬元

2024/02/16 14:38

新竹市衛生局提醒長輩,今年度長者全口假牙補助開跑,最高可享6萬元補助,有需要長輩可把握機會。(資料照,記者洪美秀攝)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衛生局「長者全口活動假牙補助」,113年度補助服務對象是112年1月1日前設籍竹市65歲以上長者(符合竹市安老津貼給付之資產及居住條件)及55歲以上原住民(符合國民年金條件),上下顎自然齒在6顆以下,每位補助最高可達6萬元,提醒有需求的長輩可以申請。

竹市統計,從去年放寛補助對象後,有364位長者進行假牙補助申請,並有282人完成活動假牙裝置,竹市今年有41家合約高齡友善固齒整合照護診所可提供服務,並逐漸擴大免費裝置全口活動假牙服務對象,目前已有3200名長者受惠,期盼透過計畫的持續推動,讓長者擁有一口好牙,不但飲食無礙,更能吃出營養力、活出生命力「健康呷百二」。

去年完成全口假牙裝置的長輩也分享,因牙齒幾乎都掉光,吃東西特別困難,連出門和鄰居聊天都不好意思,透過竹市的補助宣傳,經南門綜合醫院牙科仔細檢查評估,以及牙醫師、護理師的協助,已有一副全口活動假牙,不僅人有自信,也不必受食物種類束縳。

衛生局提醒,凡設籍竹市65歲以上長者或55歲以上原住民,只要「符合上顎及下顎自然齒共6顆以下,且已領有竹市安老津貼給付之資產及居住條件者,都可持身分證件、印章、最新戶籍資料至衛生局辦理申請」,請符合資格的長者們踴躍詢問、提出申請。可洽新竹市長者免費裝置全口活動假牙合約醫療院所免付掛號費及部分負擔做口腔檢查,或電洽:03-535-5515。

新竹市衛生局提醒長輩,今年度長者全口假牙補助開跑,最高可享6萬元補助,有需要長輩可把握機會。(資料照,記者洪美秀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