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減肥可以吃的零食有哪些?營養師:「這」種海苔少碰

2024/01/31 16:08

營養師表示,減肥時要避免食用韓式海苔,但一般海苔沒有關係。(資料照)

葉立斌/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不少人在減肥時又抵不住嘴饞,但吃完又有罪惡感。想減肥的時候,真的什麼都不能吃嗎?減肥時有什麼零食地雷,千萬不要踩?營養師提醒,部分零食不少人覺得很健康,像是無糖可樂或代餐棒,但還是需要注意攝取的量;特別是吃海苔時避免吃「這款」油量偏高的海苔。

營養師劉雅惠在臉書專頁「營養師Emma」發影片指出,減肥時要避免食用韓式海苔,以及蔬果脆片,魔芋爽雖熱量低但要注意鈉含量高,不要吃太多,無糖可樂也要注意對代糖的依賴性,而代餐棒因是澱粉,所以需在下一餐折扣澱粉量。

劉雅惠列出五項常見零食,特別是不少人認為熱量很低的無糖可樂以及代餐棒:

●魔芋爽:熱量低,鈉含量高,吃1包還可以。

●海苔:不要選韓式海苔,其含油量高但一般的海苔沒有關係。

●蔬果脆片:油炸物超級油,吃多了容易致胖。

●無糖可樂:劉雅惠提醒,代糖可樂還是要注意代糖的依賴性,偶爾喝沒有關係。

●代餐棒:由全麥穀粉製成,但仍是澱粉,所以有食用的話,需在下一餐折扣澱粉量。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