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口罩悶死嬰是政策導致?羅一鈞:托嬰中心口罩令1年前就解除

2024/01/24 12:23

華視主播林彥汝分享嬰兒遭口罩悶死案例。(擷自林彥汝臉書)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華視主播林彥汝在臉書分享朋友姊姊的1歲孩子因托嬰中心疏忽,竟被口罩活活悶死,引發外界抨擊口罩令的合理性,不少網友將怒火噴向衛福部疾管署,痛罵白癡口罩令、智障口罩令。對此,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托嬰中心口罩令已於去年解除,此案小朋友戴口罩其實是該托嬰中心自行規定。

林彥汝在臉書描述,因為近來呼吸道疾病流行,托嬰中心這禮拜實施口罩令,但小朋友不喜歡就扯掉口罩,老師又幫他戴上,小朋友因此大哭,可能因為眼淚跟鼻水讓口罩浸濕,因此黏住口鼻窒息,小朋友掙扎著倒下,老師卻以為他哭累了倒下睡覺,就沒再理他,導致錯過黃金救援時間,20幾分鐘後已失去呼吸心跳,送進加護病房仍來不及搶救。

羅一鈞表示,托嬰中心口罩令在去年3月6日即已隨校園室內口罩令同時解除,其後也從未恢復托嬰中心口罩令,目前維持口罩規定的機構只有醫院、診所、一般護理之家、老人福利機構。

羅一鈞指出,針對該托嬰中心事件,新北市社會局已說明「由於近期氣候轉涼,幼兒各式呼吸道疾病增加,進入高峰流行期,中心告知家長讓幼兒戴上口罩,以避免交叉感染,保護幼兒健康」,並已介入調查,將交由社政單位釐清。

羅一鈞強調,疾管署重申,自去年3月6日解禁後,中央和地方都沒有針對托嬰中心再恢復過口罩令,稍早新聞報導轉述「托嬰中心口罩令」實為誤解,其實是該托嬰中心自行規定,特此澄清。

羅一鈞指出,幼兒很難配合戴口罩,因此絕對不會強制,除非要考量身心健康有必要才戴,但也多是勸導為主。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