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日常4兇手害你爆膀胱 醫:愛吃甜食也上榜

2024/01/20 10:42

醫師建議,日常少碰咖啡、茶、酒、辛辣食物及甜食等,並戒掉抽菸習慣,以免對膀胱造成刺激;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沈莉馨/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動不動就想上廁所,原來是膀胱過動症惹得禍。醫師戴定恩表示,日常應減少攝取刺激性的食物,包含:咖啡、茶、酒及辛辣食物等,每日喝水控制在一公升以下,並且要戒掉抽菸習慣,因裡頭尼古丁成分會導致膀胱不自主地收縮,其中,也建議應少吃高糖分的甜食,以免增加對膀胱的負擔。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泌尿科醫師戴定恩於臉書專頁「熱血暖男 戴定恩醫師|台北 文山 新店 泌尿科 疝氣 結石 攝護腺專業」,攝取過多精緻食物,不只會造成胃食道逆流,還容易導致膀胱過動,讓你不停跑廁所;他整出4個日常生活,可能會誘發膀胱過動的禁忌。

減少刺激性飲食:有膀胱過動症的朋友,在日常生活中應該減少攝取刺激性的食物,像是咖啡、茶這些有含咖啡因的食物,或者是酒、辛辣的食物,都該減少攝取,避免刺激膀胱哦。

杜絕精緻食物:而除了刺激性的食物之外,高糖分的精緻食物,像是蛋糕、汽水、巧克力,也要少吃一些,才不會為膀胱加劇負擔哦!

控制喝水量:雖然水對人體來說非常重要,不過戴醫師要提醒膀胱過動症的朋友,在每日飲用不超過一公升的前提之下,能夠隨流汗多寡減少水分攝取。

戒掉菸癮:香菸裡頭的尼古丁,除了對肺部會造成影響之外,其實對膀胱也是種刺激哦!尼古丁容易導致膀胱不自主地收縮,建議膀胱不好的朋友,多方嘗試戒掉煙癮,守護自己的健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