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男人缺睪固酮懶洋洋? 醫:6個動作給你活力旺

2024/01/17 19:56

醫師指出,男性更年期,情緒起伏大、對事物失去興趣、悶悶不樂等是因睪固酮分泌減少;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freepik)

沈莉馨/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男性更年期因睪固酮分泌減少,可能產生情緒不穩定、注意力不集中、對事物失去興趣、悶悶不樂等現象,三重好幸福泌尿科診所院長高銘鴻指出,可透過深蹲、分腿蹲、反向捲腹、仰臥起坐、棒式、臀橋等居家簡易運動來促進睪固酮分泌,改善更年期症狀。

高銘鴻在臉書「泌尿科 高銘鴻醫師 」指出,這些看似簡單的運動,可針對下肢肌群加強,包括大腿、小腿、臀部、腹肌和核心肌群。

●深蹲:站立,雙腳自然張開與肩同寬,然後彎曲膝蓋,將臀部向後坐,保持背部挺直,使腿部下降至大約與地面平行或更低的位置,最後回到起始站姿。

●分腿蹲:起身站立,雙腳打開與髖部同寬,雙手放在髖部上或胸前。 一條腿往後跨,後腳腳跟離地,此為起始姿勢。將重心放到前腿上,雙腿都屈膝呈90度,後腳膝蓋保持微微離地,身體下降,軀幹保持直立。

●反向捲腹:仰臥在地上,雙腿舉起使與地面成90度,然後將臀部抬離地面,同時使腿部向上捲,最後回到起始位置。

醫師建議可做深蹲、反向捲腹、棒式等居家運動來促進睪固酮分泌。(圖取自高銘鴻臉書)

●仰臥起坐:仰臥在地上,雙腿彎曲,腳掌平放地面,然後用腹肌力量使上半身抬離地面,直到與膝蓋平行,最後回到地面。

●棒式:平躺在地上,雙腿伸直,手臂伸直置於頭頂,同時抬升上半身和腿部,使身體呈V形,然後回到地面。

●臀橋:仰臥在地上,雙腳彎曲,腳掌平放地面,然後用臀部力量抬升臀部,使身體呈直線,最後回到地面。

高銘鴻提醒需保持正確的姿勢和呼吸,避免過度負荷、讓肌肉受傷。多運動對男性健康好處相當多,搭配足夠的睡眠以及正確的體重,及攝取足夠的營養都能促進睾酮的正常分泌。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