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要「性」不要「病」! 醫:掌握7要點降低感染風險

2024/01/15 20:30

醫師表示,正確使用保險套是預防性病的有效手段之一。因此無論是男女,使用保險套可以降低性行為中感染性病的風險;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葉立斌/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性病不單會影響性器官及生殖系統造成痛楚,更可蔓延到身體其它器官,引致併發症。泌尿科醫師黃冠鈞表示,要預防性病,建議應正確使用保險套、接種HPV疫苗、定期健康檢查、避免多個或無套性行為、建立開放溝通、保持良好衛生習慣、適度運動和飲食均衡,有助降低感染風險,同時保護個人和性伴侶的健康。

黃冠鈞在臉書「黃冠鈞醫師-泌尿科診間日誌」發文指出,性病不僅是一個個體健康的問題,也關係到整個社會的公共衛生。為了建立一個健康、尊重和開放的社會,大家需要共同努力提升對性病的基礎認識。以下為預防性病的7個基本要點:

●使用保險套:正確使用保險套是預防性病的有效手段之一。無論是男女,使用保險套可以降低性行為中感染性病的風險。

●接種疫苗:接受疫苗可以有效預防感染,如人類乳突病毒(HPV),有相應的疫苗可供接種,降低感染風險。

●定期檢查:定期進行性健康檢查,包括性病檢測,有助於及早發現並治療潛在的感染。這對有多個性伴侶或更換性伴侶的人群更為重要。

●避免高風險行為:無保護性行為、與多個性伴侶的性行為,為高風險的性行為,應避免參與,可以降低感染性病的風險。

●建立開放溝通:在性關係中建立開放和誠實的溝通,確保雙方了解對方的性健康狀況,並共同採取預防措施。

●保持良好的個人衛生:保持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有助於減少感染的風險。包括定期清洗身體,特別是性行為後的性器官清洗。另外,割包皮可以減少陰莖頭部的感染風險,但與性病的預防直接相關的僅限於部分性病,如人類免疫缺陷病毒(HIV)的風險降低。

●參與健康的生活方式: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包括良好的營養、適量的運動和足夠的休息,可以提升免疫力,有助於抵抗潛在的感染。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