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紅眼睛」中西醫整合治療! 改善免疫預防發炎

2024/01/07 12:07

林名育表示,西藥在治療紅眼睛上,主要是用抗生素殺菌,而中醫則是調整患者本身的免疫力,中醫認為感染是外邪,如果本身正氣夠,邪氣就無法入侵;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葉立斌/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48歲陳小姐長期為外眼部發炎所苦,只要身體狀況一不好,眼睛就會不舒服,不但發紅且眨眼就痛,眼科藥水怎麼點都無法改善,育群中醫診所院長林名育分享,後來她姑且一試,由中醫把脈、中藥治療,困擾她多年的紅眼睛消失,順帶體質也一併調整。

林名育在臉書粉專「育群中醫 林名育醫師」與部落格發文指出,紅眼睛最常見的原因是病毒性結膜炎,和感冒病毒一樣,沒有很好的藥物可治療,當症狀嚴重時,會給予消毒類藥水來減輕症狀;自體免疫疾病也會造成眼睛發炎、視力減退,需要進一步診斷。一般所說的紅眼睛,如細菌、濾過性病毒和黴菌感染,西醫在治療上的確非常有辦法,但是有些狀況則很難治療。

如果是表淺性的發炎或紅眼睛,只要能找到原因,無論中西醫都能有效治療,特別是急性發炎,很快就可以痊癒,比較麻煩的是慢性發炎,對於那些無論怎麼點藥水都點不好的病人,就只能用中藥來幫忙。

林名育表示,西藥在治療紅眼睛上,主要是用抗生素殺菌,而中醫則是調整患者本身的免疫力,中醫認為感染是外邪,如果本身正氣夠,邪氣就無法入侵。臨床上,簡單的眼睛疾病多半在西醫門診中就可以解決,但是特別困難的,則可以收治到中醫治療的範圍。

林名育指出,雖然中醫為眼疾的治療帶來新契機,不過在鑑別診斷上還是有賴西醫的儀器和技術,在確診之後,如仍有西醫無法解決的疑難雜症,不妨試試中醫調養,給自己的靈魂之窗多一次的機會。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