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吃錯食物加劇偏頭痛 中醫:起司、堅果也上榜

2024/01/05 18:21

王昱琳指出,正在發作,或偏頭痛者在身體比較虛弱疲勞時,要減少攝取刺激性食物;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沈莉馨/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近日,日夜溫差大,不少人可能都飽受偏頭痛困擾,除了吃藥和針灸,中醫師王昱琳在臉書「王昱琳中醫師。芋泥の秒懂中醫學。」指出,刺激性高的食物如,酒精、咖啡因、巧克力、起司、人工甜味劑、味精、堅果等會讓血管收縮、神經敏感,進而引發頭痛,她建議,盡量攝取新鮮的魚、牛奶、蔬菜。此外,也能藉由按摩率谷穴來緩解偏頭痛。

王昱琳表示,酒精、咖啡因、巧克力、起司、人工甜味劑、味精、堅果、柑橘類水果、醃製品、蒜、洋蔥、醋等,會讓血管收縮、神經敏感,進而引發頭痛偏頭痛,正在發作,或偏頭痛者在身體比較虛弱疲勞時,要減少攝取以上的食物,盡量攝取比較新鮮的食物,如新鮮的魚、牛奶、蔬菜等。

王昱琳分享,率谷穴,位於頭部的側邊,耳朵往上兩指幅的位置,按起來痠痠脹脹的,頭痛發作時,可以多加按摩,也可以緩解頭暈。

王昱琳提醒,以中醫的角度,偏頭痛的朋友,體質上都會有一定程度的氣滯血瘀,平常也要盡量少攝取冰冷的食物,像冰淇淋、生魚片等。若能找中醫治療體質改善,吃到這些地雷食物,就比較不會引發不適了。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