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芹菜買太大把? 農糧署教3種方法 最長保存一個月

2023/12/31 06:32

農糧署分享「芹菜長青小竅門」,包含可保存3-5天的水養常溫法;可保存2-3週的冷藏法;可保存1個月的切丁冷凍法;圖為示意圖。(圖取自freepik)

沈莉馨/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脆甜芹菜正當季,但一次買太大把,怎麼保存較好呢?對此,農糧署分享「芹菜長青小竅門」,包含可保存3-5天的水養常溫法;可保存2-3週的冷藏法;可保存1個月的切丁冷凍法。芹菜快炒、煮湯或做為辛香料調味都很適合,更含有維生素B、鈣、磷、鐵等豐富營養。

農糧署在臉書「鮮享農YA - 農糧署」表示,國內芹菜以雲林、彰化、高雄和屏東為主要產地,因芹菜性喜冷涼,因而盛產期在秋、冬季,夏季要在中高海拔或是降溫設施下才容易生長。約2個多月便能收成,10月至隔年4月為盛產季。

農糧署指出,芹菜香氣濃郁、口感清脆,更含有維生素B、鈣、磷、鐵等營養,快炒、煮湯或做為辛香料調味都很適合。芹菜買回家後,可視使用頻率,採用水養常溫、冷藏或切丁冷凍方式保存。

●水養常溫:寶特瓶切開,將芹菜放入裝水約2公分高,每日換水;可保存3-5天。

●冷藏:去除葉片後,以噴水後的餐巾紙包裹根部,放入塑膠袋中綁緊冷藏;可保存2-3週。

●切丁冷凍:去除葉片及根部後,切成丁狀放入保鮮袋中冷凍;可保存1個月。

根據農業部資料,芹菜有促進食慾、助消化、降血壓及新陳代謝之效。在挑選上,只要葉片不枯焦,無褐色斑點,葉梗或莖肥胖粗大,質地細嫩,新鮮即為上品。芹菜的葉梗與莖端適合炒牛肉、羊肉、豬肉或是魷魚均佳。切小段後都可以拌炒各種蔬菜,其濃郁芳香,是極佳的佐料品。常見料理有涼拌芹菜管、速炒鴨腸、沙茶羊肉。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