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跨年晚會將登場 衛生局周邊設8醫護站並備救護車

2023/12/25 15:43

台北市跨年大型晚會從1996年開始舉辦,已成台灣熱門跨年盛事之一。照片為「台北最High新年城-2023跨年晚會」(資料照,記者蔡亞樺攝)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台北最High新年城-2024跨年晚會」將在今年12月31日晚間登場,台北市衛生局屆時將在活動場地周邊設立8個醫護站,並配置救護車,及時提供民眾醫療協助。衛生局也提醒,清晨5點至6點、晚上8點至9點除氣溫低,容易導致血管收縮,引發血壓變化,民眾要留意保暖措施。

此次跨年活動衛生局將於台北市市政大樓東區穿堂之市民服務中心、市府路(舞台區左側)、市府路(舞台區右側)、市議會前(含身心障礙市民專區)、國父紀念館廣場、捷運市政府站2號出口、新光三越A8館及松壽公園間、捷運台北101/世貿站5號出口後方設置醫護站。

醫護站皆配有醫師與護理人員,衛生局針對參與活動的醫護人員、救護技術員、無線電人員以及衛生局工作人員事先辦理勤前講習,讓人員熟悉整體活動、緊急應變計畫及常見病況處理。

衛生局提醒民眾出門前記得進食、注意身體保暖,提醒長者及心血管疾病患者應注意添加衣服,清晨5點至6點、晚上8點至9點氣溫低,容易導致血管收縮,引發血壓的變化,要留意保暖措施。衛生局提醒,民眾若出現胸悶、胸痛、手臂疼痛、呼吸困難、噁心、極度疲倦、頭暈等症狀,可能就是心臟病急性發作,應該要立即就醫接受治療。

研究指出,國內演唱會現場病患以外傷最多,其次為頭暈、頭痛,衛生局也提醒民眾在人潮擁擠處要隨時留意身體變化,並保持平穩的情緒,如有不適可就近尋求醫護站協助。

台北市衛生局在跨年晚會活動場地周邊設立8個醫護站。(北市衛生局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