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打排卵針後微量出血? 醫:若準備鮮胚植入需密切觀察

2023/12/26 11:31

仇思源說,如果取卵是準備冷凍胚胎植入,打針後微量出血沒關係;但若準備新鮮胚胎植入,那需要密切觀察內膜變化;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打排卵針後微量出血,是正常的嗎?對此,婦產科醫師仇思源在臉書粉專「婦產科醫師Dr. Chou 仇思源的醫療服務站」指出,如果取卵是準備冷凍胚胎植入,打針後微量出血沒關係;但若準備新鮮胚胎植入,那需要密切觀察內膜變化。

仇思源解釋,由於試管療程都是按照患者條件狀況量身訂做,具有特殊性,因此有些狀況無法一慨而論。例如在試管療程過程中,有人採凍胚植入、有人採鮮胚植入。打排卵針後微量出血有沒有關係,首先要釐清這次取的卵是準備要凍起來供後續使用,或者當次取卵當次使用。

若準備鮮胚植入 內膜穩定很重要

仇思源說,一般若取卵目的是要凍胚,那麼打排卵針後微量出血沒關係,因為療程中為了避免卵子提早排出,會使用某些藥物,這些藥物可能會造成內膜不穩定,引發微量出血。但若是要鮮胚植入,也就是當次週期取卵,當次週期就植入,情況就不同。

一般進行鮮胚植入療程,打排卵針後應該不會出血,出血是因為內膜剝落,內膜剝落代表內膜不穩定,若當週期就要植入,內膜穩定是相當重要的一環。因此,這時候需要與醫師密切配合,監看內膜變化,若異常出血沒有改善,可能就要放棄植入。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