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吃湯圓不怕血糖飆 營養師曝密招 10種吃法快收藏

2023/12/24 19:16

薛曉晶表示,芝麻湯圓內餡,是滿滿的是油脂,高醣加上高油,結果就是血糖難以下降;圖為示意圖。(圖取自photoAC)

沈莉馨/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冬天想吃湯圓又擔心血糖飆高?營養師薛曉晶在臉書專頁「營養師媽媽曉晶的生活筆記」發文指出,糯米幾乎由支鏈澱粉組成,接觸分解酵素的面積比較大、消化快,血糖也更容易飆升,因此除正確拆解湯圓的組成,減量攝取,聰明搭配也很重要。為此,她也整理了10種不同湯圓的吃法,搭配纖維、蛋白質攝取,延緩血糖上升速度,讓大家都能安心吃湯圓。

午餐吃湯圓最佳時機

薛曉晶表示,芝麻湯圓內餡,是滿滿的是油脂,高醣加上高油,結果就是血糖難以下降,進而影響到胰島素的作用。因此吃湯圓前,應該要有足夠的蛋白質和纖維,並在正餐時扣掉全榖雜糧類及油脂類再開始,而中午午餐時刻是吃湯圓的最佳時機。

不同湯圓 搭配吃法

薛曉晶補充,若吃完還是不安心,那就趁著下午去跑步消耗掉,切記不要8、9點才吃,太晚運動又會影響睡眠,她也幫大家挑選了10種不同湯圓的吃法,如紅豆湯圓配抹茶、奇芽籽;芋泥湯圓配椰奶及白木耳;鮮肉湯圓配茼蒿鮮肉湯,只要謹守熱量控制,都能開心吃不怕胖。

10種不同湯圓的吃法。(圖擷取自薛曉晶臉書)

10種不同湯圓的吃法。(圖擷取自薛曉晶臉書)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