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爸爸陪幼兒玩遊戲 增進協調力

2023/12/20 12:00

爸爸照顧嬰幼兒時可以陪他玩點小遊戲,增進感情之餘,也能促進手眼協調力。(圖擷取自PhotoAC)

葉立斌/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爸爸照顧新生兒時,可以玩一些小遊戲,不僅能增加與寶寶的情感,也能增加手眼協調性。國健署建議照顧嬰幼兒時,不必只將他抱在懷中,可根據年齡不同,陪他們玩小遊戲。

國健署孕產婦關懷中心在臉書網站上建議爸爸們,找一個安全的空間,讓孩子可以自在玩耍、爬行,在玩樂中促進發展。這裡提供幾個簡單小遊戲,讓新手爸爸輕鬆和寶寶互動!

一、抓握123

爸爸可以將手指放入寶寶掌心,讓寶寶抓握大人的手指,也可以慢慢移動雙手讓寶寶用視覺追蹤爸爸的手指,或是拿著小玩具吸引寶寶伸手來抓,適合3個月以上的孩子。國健署表示,抓握是人類的本能反應,透過遊戲可增進寶寶的手眼協調性。

二、鏡子裡是誰

爸爸可以抱著寶寶照鏡子並對他說話,他會伸手想觸摸,一開始 寶寶不太了解鏡子中的人是自己,等快一歲時就會知道爸媽叫的名字是他,鏡中的人是他自己。適合6個月以上的孩子。國健署說明,多數寶寶都喜歡照鏡子,照鏡子能讓寶寶增進自我的認知。

三、過山洞

準備一個大紙箱,前後開口打開,在紙箱的另一頭放上玩 具,吸引寶寶爬行通過紙箱。適合8個月以上的孩子。這樣的好處是,紙箱遊戲可以訓練寶寶爬行能力,如果在紙箱上開洞,也變化出更多種玩法。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