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低溫來襲冷吱吱 宜縣消防局提醒大家防範一氧化碳隱形殺手

2023/12/17 15:15

低溫來襲冷吱吱,宜縣消防局提醒大家使用燃氣熱水器要注意通風,避免一氧化碳中毒。(記者江志雄攝)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中央氣象署發布低溫特報,北部地區可能跌破攝氏10度,宜蘭縣政府消防局今天發布新聞稿提醒大家,使用瓦斯、燃氣熱水器要注意通風,若有頭暈、想吐、四肢無力等一氧化碳中毒跡象,立即打開窗戶,身體嚴重不適者,請儘速就醫。

根據統計,今年截至11月21日,全國發生17件一氧化碳中毒,造成3人死亡、43人送醫,每年12月至隔年2月,因為天氣寒冷,是一氧化碳中毒高峰期。

宜縣消防局指出,瓦斯如果燃燒不完全,產生的一氧化碳無法順利排出,人體吸入後可能導致中毒,裝在室內或密閉陽台的燃氣熱水器,潛藏一氧化碳中毒風險,建議委託合格承裝業者遷移至屋外,或更換為電熱水器、太陽能熱水器、強制排氣型熱水器,安裝熱水器務必遵守「5要原則」確保安全性,即要安全品牌、要正確型式、要安全安裝、要定期檢修、要保持通風。

此外,低溫期間,大家要注意保暖,避免引發呼吸道及心血管疾病,使用電暖器保暖時,切勿放置可燃物品在電暖器上,也不要長時間使用,以免發生火災。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