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手腳冷吱吱! 醫推4「發熱食物」吃出溫暖體質

2023/12/14 06:30

傅裕翔指出,辣椒素是辣味來源,辣度讓人體越能感受到一種發熱感,達到刺激血液循環的效果;圖為示意圖。(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手腳冰冷主因是血液無法流通到末端肢體,四肢血液循環不良。五股翔展診所院長傅裕翔在臉書專頁「你的主廚醫師 傅裕翔 高齡醫學內科 養生 長照 介護食 慢性病」發文指出,改善血液循環,必須提升身體基礎代謝率,可多吃4種幫助身體保暖的發熱食物,包含老薑、辣椒、黑胡椒、富含鐵的食物;並搭配富含維他命C的食物,助鐵吸收。

●老薑:薑中豐富的薑烯酚成分能夠促進血液循環,提升體溫。老薑可以切片加入熱湯或熱飲中,如老薑蒜頭雞湯。

​●辣椒:辣椒素是辣味來源,辣度讓人體越能感受到一種發熱感,達到刺激血液循環的效果。炒菜時加入一點點可以提香,也能促進食慾。

●黑胡椒:胡椒鹼可以助驅寒保暖,亦具備抗發炎功效。

​●富含鐵的食物:像是紅肉、黑芝麻、紅豆、海藻、紅莧菜等。鐵質是製造紅血球的必要元素,補鐵有助於改善貧血。

傅裕翔補充,搭配富含維他命C食物,如花椰菜、青椒、芭樂、奇異果、柑橘類水果,可增進植物性鐵質吸收效率。如長年手腳冰冷者,可從飲食上開始調整體質,一起準備好過冬。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