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記得先看食品標示!營養師授4招避免過量添加物

2023/12/13 07:32

醫師表示,食品標示含量通常是從高寫到低,而添加物也是如此,排名越前面添加量越多;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食品中只要有添加物就代表不好、不健康?營養師劉雅惠指出,其實食品添加物沒有這麼可怕,某些食品添加物甚至能增加食物安全性,若擔心吃太多添加物,可以多選擇食物的原狀、避免來路不明產品、學習看食品標示、越鮮豔越不選;購買產品前,也要記得翻到背面閱讀食品標示。

劉雅惠在臉書專頁「營養師Emma」發文指出,食品中添加物的目的,通常是為了讓食品品質更安全、延長保存期限、看起來更美味、更好吃,只要符合政府規範的用範圍及限量就算是安全的。而某些食品則是必須添加,如:香腸適量添加亞硝酸鹽,可以抑制肉毒桿菌孳生,反而增加食物的安全性;至於香料、調味劑等等,是讓消費者增加喜好程度而添加。

劉雅惠表示,並不是鼓勵吃有食品添加物的食品,只是不需要太過於害怕它的出現,聰明的挑選,才不至於讓自己每天吃到太多添加物。對此,分享幾招能聰明避開過量添加物的訣竅如下:

選擇食物的原狀:越是看不出食物原型的食物,加工的過程越多,可以吃花生,不選花生醬;能吃豬肉,不挑貢丸,選擇食物原始的形狀最安全。

避免來路不明產品:選擇標示清楚的產品,減少接觸不必要添加物的疑慮。

學習看食品標示:食品標示含量通常由高寫到低,添加物也是如此,排名越前面就代表添加量越多。

越鮮豔越不選:減少可能攝取到人工色素的機會。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