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落實醫療外交 台灣針灸巴西醫學院發光

2023/12/09 15:04

台裔子弟兵都是聖保羅醫界的佼佼者。(記者謝如欣攝)

〔駐巴西記者謝如欣/聖保羅報導〕巴西聖保羅大學醫學院附屬醫院骨傷科針灸中心7日舉行年終聚餐,165名師生同聚,曾在該中心就學並任教的巴西副總統阿爾克明(Geraldo Alkmin)特別致電獻上祝福,聖保羅台北經文處處長馮光中亦受邀參與盛會。

巴西聖保羅大學醫學院附屬醫院骨傷科針灸中心主任吳督行,在聖保羅大學復健科擔任住院醫師時接觸到日本良導絡電針學,深感穴道調理對復健治療的重要,畢業後專程前往台灣榮民總醫院進修中醫及針灸課程,返回巴西後便致力於推廣中醫及針灸,終於在1995年成功促成巴西醫師協會將針灸納入巴西醫學院的50項專科之一,正式成為巴西醫學院的正規課程。

聖保羅大學醫學院骨傷科針灸中心吸引巴西各地新生代醫師前往取經。(記者謝如欣攝)

吳督行指出,醫學院的學生必需先學習2年的中醫相關基礎課程才可進階研修中藥學,針灸中心的課程及門診相當完整,包括骨科、止痛科、眼科、牙科、麻醉科等,都有結合針灸治療的課程及臨床實習,多年來亦持續與台灣各大醫學院簽定合作備忘錄,固定組師生團隊前往台灣進修,今年底將由巴西針灸醫師學會會長蔡萬文醫師帶隊,與台北聯合醫院及陽明大學進行交流。該中心的專業課程享譽巴西,吸引全國各地醫界人士前往進修,包括擁有醫學背景的現任副總統阿爾克明,都曾在聖保羅州長任期結束後,在該中心修習兩年的針灸課,並留校教學一年。

尤正才(右一)與施懿倫(左一)前往聖保羅大學醫學院骨傷科針灸中心拜會主任吳督行(右二)及巴西針灸醫師學會會長蔡萬文。(記者謝如欣攝)

聖保羅僑教中心主任尤正才與巴西台灣貿易中心主任施懿倫日前特別前往該中心拜會。尤正才表示,巴西台僑二代多在醫界服務,吳督行醫師所組成的台裔醫師協會不僅凝聚台僑醫界向心力,亦在巴西醫界提攜後輩,使僑青們在學習及就業的路上更為順遂,為僑胞貢獻良多。施㦤倫則感佩吳督行在巴西推動中醫的實際行動,真正的落實醫療外交,明年聖保羅將有多場醫療科技商展,希望也能將台灣的醫療產品推向巴西醫界。

該中心7日在中餐館舉行年終餐會,席開16桌,除針灸科及復健科全體師生外,亦邀請聖保羅經文處長馮光中、組長徐澤玗、僑教中心主任尤正才及台貿主任施懿倫共襄盛舉。校友阿爾克明雖因副總統職務繁忙不克參與年會,仍特別致電請蔡萬文醫師向吳督行致意。馮光中則向現場賓客介紹經文處業務,並指出台灣擁有先進醫療技術與科技產品,期待日後有更多巴西與台灣的雙邊交流。

聖保羅經文處長馮光中向聖保羅大學醫學院師生介紹台灣。(記者謝如欣攝)

吳督行醫師為尤正才及施懿倫介紹聖保羅大學醫院骨傷科。(記者謝如欣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