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新竹地區醫療量能待提升 衛福部祭急重症醫療服務網絡策略

2023/12/07 16:39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今(7)日由召集委員邱泰源偕同多位立委,邀請衛福部、國家衛生研究院、新竹縣及竹市衛生局等,考察大新竹地區的醫療發展,以及癌症防治的狀況。 (邱泰源辦公室提供)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大新竹因竹科產業需求移入人口屢創新高,除了面臨到教育的問題,醫療需求也刻不容緩。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今(7)日由召集委員邱泰源偕同多位立委,邀請衛福部、國家衛生研究院、新竹縣及竹市衛生局與等,考察大新竹地區的醫療發展,以及癌症防治的狀況。

包含衛生福利部常務次長周志浩、與邱泰源、林為洲、張育美、王婉諭、鄭正鈐等衛環委員會的參訪團,今到新竹台大分院生醫醫院竹北院區考察。新竹台大分院首先展示其導入智慧醫療的成果,帶領立委們實際進入病房,了解科技與醫療的結合現況。副院長譚慶鼎強調,因為新竹的科技產業聚落,讓這裡成為了智慧醫療實踐的重要場域。

衛福部簡報大新竹地區醫療量能現況,針對急重症醫療服務網絡策略有:

一、布建急重症服務網絡,建立北桃竹合作轉診網絡;

二、推動遠距醫療服務,建置以區域聯防為主軸的遠距醫療照護網絡;

三、提升緊急醫療處理能力,包括補助提供24小時兒科緊急提升、兒科緊急醫療救護品質及資源整合計畫,以及醫學中心支援計畫。國民健康署也說明癌症防治現況及發展。

新竹台大分院向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參訪團展示其導入智慧醫療的成果,帶領立委們實際進入病房,了解科技與醫療的結合現況。 (邱泰源辦公室提供)

邱泰源表示,今日考察特別著重在各級醫院及診所醫療體系的整合、未來5年各醫院醫療發展的規劃,並了解其困境。以及如何結合創造大新竹最有韌性的醫療、防疫、及長照的體系,創造大新竹地區民眾更多的健康及幸福。另外,由於癌症是國人重大死因首位,新竹地區也有眾多癌症病人,也亟需提升癌症防治的品質。因此今日考察也著重癌症防治的推展狀況,以及未來如何建置一個癌症防治網,讓大新竹地區避免癌症的侵襲,如診斷為癌症也能早期得到最好的治療。

王婉諭表示,她在立法院內會選擇衛環委員會,就是因為她對台灣醫療有3大期待:提升精神醫療資源、改善兒科醫療困境、完備智慧醫療建置。感謝召委安排,讓大新竹的醫療需求能被看見,她也會把在中央成功爭取提升精神與兒童醫療量能的經驗,帶到地方,積極推動大新竹的醫療資源整合,尤其希望大新竹地區能盡快擁有自己的醫學中心。將來她也會運用身為科技人的專業背景,推進遠距智慧醫療發展,讓偏鄉民眾也能獲得更佳的醫療服務品質。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今(7)日由召集委員邱泰源偕同多位立委,邀請衛福部、國家衛生研究院、新竹縣及竹市衛生局等,考察大新竹地區的醫療發展,以及癌症防治的狀況。 (邱泰源辦公室提供)

新竹台大分院向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參訪團展示其導入智慧醫療的成果,帶領立委們實際進入病房,了解科技與醫療的結合現況。(王婉諭辦公室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