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醫「大武」設復健門診 一年逾3700人次受惠

2023/11/28 14:02

復健物理治療常駐大武衛生所,復健科至今年10低共計服務373人次。(記者陳賢義攝)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衛生局攜手高醫大附設中和紀念醫院,自111年9月起於大武鄉衛生所內增設復健科門診及設置復健場域,由返鄉在地青年物理治療師駐點,截至今年10月底,復健科共計服務373人次、復健治療3391人次,呼籲有物理治療需求民眾,可至復健科或骨科門診掛號,經醫師評估是否接受復健治療,早日回歸正常生活。

陳姓婦女因不慎受傷造成右脛骨骨折,進行手術及住院臥床一段時間後導致腳部機能較差,膝蓋關節變得僵硬,行動困難,生活上面臨諸多不便,經過衛生所內物理治療師徒手放鬆疤痕組織及緊縮的肌肉、還有關節鬆動術,並搭配電療的止痛效果,改善右膝關節活動度,也使用被動式的膝關節機器來漸進式的伸展膝關節,讓關節活動度從從10~40度進步到0~80度,復原情形良好。

衛生局局長孫國平說明,衛生所物理治療師為在地青年返鄉服務,服務態度認真,提供民眾治療及處理受疾病或傷害所致的疼痛問題以及預防併發症,呼籲鄉親如有復健需求應多加利用,透過治療重拾健康,回歸正常生活。

衛生所表示, 復健科開設每月2診次、骨科4診次,自看診日起30日內可接受6次物理治療,時間為週一至週五上午8點至下午5點,治療項目如電療、熱療、超音波、腰部及頸部牽引機、低能量雷射治療及運動治療等,讓有中風、慢性疼痛、職業傷害等有復健需求患者可以舒緩症狀、減少失能。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