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骨科術後照護 醫:康復運動和物理治療是關鍵

2023/11/04 17:36

醫師表示,骨科手術後,必不可少的是康復運動和物理治療,這有助於增加關節的靈活性,強化肌肉,並促進康復;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骨科問題常常需要「動刀」來解決,至於術後該怎麼照顧呢?台中光田醫院骨科醫師嚴可倫分享4個術後照顧的注意事項,並強調,骨科手術後,必不可少的是康復運動和物理治療,這是恢復受傷部位的關鍵,有助於增加關節的靈活性,強化肌肉,並促進康復。

嚴可倫在臉書專頁「有溫度的嘮叨 台中光田骨科 嚴可倫醫師 脊椎關節骨鬆專業 - 骨筋中外」發文指出,骨科醫師幫病人開刀是日常,許多患者或是家屬都會問到,到底手術後怎麼照顧才對?對此,分享幾個術後照顧的注意事項,提供民眾參考。

控制疼痛:骨科手術後肯定會伴隨著一定程度的疼痛,患者應按照醫生的處方使用止痛藥,控制疼痛有助於康復,但請務必聽從醫師的指示使用藥物,服用後若仍感到疼痛就請醫師調整劑量,不痛就慢慢調降劑量,也要記得避免濫用。

保持傷口乾燥和清潔:手術後最常見的問題就是傷口感染,即使傷口再小,都有感染的可能,因此保持傷口乾燥和清潔非常重要。請務必遵循醫囑,進行傷口護理,並注意任何異常的紅腫、分泌物或感染跡象。如果覺得傷口不太對勁,請盡快來掛號。

康復運動和物理治療:骨科手術後,必不可少的是康復運動和物理治療,這是恢復受傷部位的關鍵。一定要確保患者依照康復計劃參與運動,並進行物理治療。這有助於增加關節的靈活性,強化肌肉,並促進康復。

攝取足夠的鈣和維生素D:營養對於骨科手術後的康復至關重要。像是鈣、維生素D等跟骨骼健康相關的營養素都應多多攝取,以促進傷口癒合和骨骼健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