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腦動脈瘤破裂遺愛人間 器捐助5人獲重生

2023/11/04 14:52

奇美醫學中心舉辦器官捐贈追思會,緬懷器捐大愛。(奇美醫學中心提供)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奇美醫學中心今天舉辦「愛‧傳承‧生命」器官捐贈追思會,緬懷遺愛人間的英雄們,正值壯年的王姓男子腦動脈瘤破裂,雖有緊急手術,仍無法恢復,後來捐出了肝臟、腎臟、角膜,以及皮膚血管組織等,一口氣幫助5個受贈者及其家庭。

57歲的簡姓男子外出購買生活用品時,因腦中風導致摔倒,撞擊到頭部而進了奇美加護病房,女兒們強忍悲傷,決定讓勇敢的父親完成遺愛人間的使命,捐出了心臟、肝臟、2顆腎臟,還有1對眼角膜及血管。

奇美醫學中心24年來持續推動器官捐贈移植,今天舉辦追思活動,邀請捐贈者家屬、受贈者,以及同仁們一起參與,盼藉增加社會的共鳴與迴響,讓愛傳承生命。

奇美首席醫療副院長田宇峯表示,也希望透過活動,傳達對捐贈者大愛的無限感念,並擴大宣導,更多人參與,讓危急關頭的受贈者,能有機會獲得重生。

田宇峯說,奇美全力推廣器官捐贈與移植醫學的發展,迄今已協助5672人進行器官捐贈意願表註記,這些透過大愛化身為天使的捐贈者,已經讓近千名病人因移植而重獲新生,也讓等待的病人能恢復健康、延續生命。

但在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的肆虐下,民眾醫療與生活受到衝擊,導致全國器官捐贈人數驟減,也讓許多器官衰竭的病人,在無盡的等待中抱著遺憾離世。

奇美醫學中心舉辦器官捐贈追思會,緬懷器捐大愛。(奇美醫學中心提供)

根據器官捐贈移植登錄及病人自主推廣中心統計,疫情期間2021年與2022年,器官捐贈人數分別為290人、305人,相較疫情第1年2020年的396人,減少了許多。

田宇峯強調,疫情之後,奇美的責任更為重大,醫護與社工同仁也為器官捐贈移植持續地努力,希望有更多末期器官衰竭的病人得以重獲健康。

活動在捐贈者的「時光‧故事」與受贈者的「心聲‧感謝」等節目中展開,院方也邀請同為器官受贈者,並於今年入圍金鐘獎的《額外旅程》真實故事主角與《失去心跳的勇氣》作者黃健予-毛哥,分享這段奇幻的額外之旅。

財團法人器官捐贈登錄及病人自主推廣中心統計,從今年初至11月3日,已有317位無私的器官捐贈者,而不包含皮膚與骨骼移植,台灣已有870位病人接受器官移植,但還有1萬1344位病人在等待移植。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