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霜降後養身撇步大公開 營養師推7食物:它止咳化痰又潤肺

2023/10/25 13:40

營養師提到,楊桃可助止咳化痰及保護氣管;示意圖。(圖取自photo AC)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進入24節氣中的霜降,未來天氣會逐漸變冷,不少人出現手腳冰冷、感覺身體寒涼的狀況,霜降後到底該如何養身保健?營養師朱瑞君表示,霜降需注意身體血液循環,增加運動、注意保暖,調整溫熱的飲食,藉此幫助身體適應較寒冷的天氣。她也推薦7大食物適合秋日多攝取,包含:蘋果、葡萄及楊桃等。其中,楊桃有助止咳化痰、順氣潤肺。

朱瑞君在臉書專頁「營養師朱瑞君的經營者歷程」發文指出,霜降調體質記得放鬆紓壓,因許多人很容易季節性的憂鬱,可以留意自己的情緒變化,適時讓自己放鬆紓壓;此外,也要記得適時運動,透過運動可助血液循環、保暖與促進腸胃蠕動,活動量以為出汗、身體舒適為目標。

秋日保健7食物

另,朱瑞君補充,霜降飲食為平補,調味上宜清淡,少油及調味,包含:蔥、薑、蒜、韭等,辛味重的食物,訓練自己品嘗食物的原味,烹調可以增加酸味的食物,強化肝臟功能,避免暴飲暴食。推薦以下食物:

●蘋果:富含膳食纖維,有助於增強免疫系統,並提供天然的能量。

●石榴:是一種強抗氧化的美容果實,有助於保護細胞免受損傷。

●葡萄:葡萄帶皮吃含有豐富的白藜蘆醇,有助於維護心臟健康。

營養師說,葡萄帶皮吃含有豐富的白藜蘆醇,有助於維護心臟健康;示意圖。(圖取自freepik)

●楊桃:可幫助止咳化痰、順氣潤肺、保護氣管,更有助於維護消化健康。

●柚子:富含維生素C,有助於增強免疫系統並促進消化。

●檸檬: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除用於製作飲料外,也可用於調味菜餚。

●山楂:常用於製作甜點和茶飲,被認為有助於降低膽固醇,並促進心臟健康。

朱瑞君提醒,請根據個人口味和膳食需求,在飲食中加入這些食物。根據季節選擇食物有助於幫助身體適應變化的天氣,並在整個秋季保持健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