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研發「剖腹產衛教APP」 輔英科大鍾名軒獲馬來西亞發明展金牌

2023/10/06 15:12

鍾名軒奪金,為斜槓人生儲備能量。(輔英科大提供)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輔英科大健康事業管理系鍾名軒取得護理師資格後,繼續求學追求斜槓人生,在副教授林政翰指導下共同研發「剖腹產衛教APP」,獲2023馬來西亞發明展金牌獎,獲教育部長潘文忠接見表揚。

鍾名軒今年甫由輔英二技健康事業管理系畢業,不僅以「剖腹產衛教APP」獲金牌獎,也拿下第七屆CUTe企管盃全國大專校院智慧科技應用與創新服務企劃競賽第一名,教育部國際發明展金牌得獎學生代表接見活動,鍾名軒雀屏中選。

林政翰育有4位子女,陪伴太太生產、坐月子過程,親眼看見剖腹產婦繁瑣衛教過程,因而指導鍾名軒並透過與立志中學跨校合作,成功研發「剖腹產衛教APP」。

林政翰指出,台灣近年剖腹產比率高居世界排名第二位,他太太4胎都是自然產,但在陪伴過程中,目睹剖腹產婦術前、術後自我照護及注意事項一籮筐,對於新手媽媽或爸爸都是一大考驗,「剖腹產衛教APP」可迅速給予所需資訊。

鍾名軒從小乖巧孝順,國中畢業後依家人期許就讀北部的五專護理科,畢業後順利考取護理師,圓了家人心願,但沒圓她的志向和夢想,畢業後隻身南下高雄就讀輔英科大二技健康事業管理系,為發展斜槓人生累積能量。

「雖然短短兩年時光,卻為人生畫出不一樣的精彩色彩。」鍾名軒一年級因緣際會加入「超級震撼」林政翰的比賽團隊,經過發想、規劃、磨合、修正,一步步將作品完成,參加國內外競賽及國際發明展,這次奪金,知道自己可以不一樣。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