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甲狀腺」生病了! 醫:4種常見疾病愛注意

2023/09/24 17:38

胡皓淳指出,4種甲狀腺常見問題,包含甲狀腺機能亢進、甲狀腺功能低下、甲狀腺結節、甲狀腺炎;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甲狀腺是頸部相當重要的一對內分泌腺,其分泌的甲狀腺素,為身體供應能量、調節多種荷爾蒙,輔大醫院耳鼻喉科主任胡皓淳在臉書專頁「胡皓淳醫師-耳鼻喉科生涯一筋」發文分享4種甲狀腺常見問題,包含甲狀腺機能亢進、甲狀腺功能低下、甲狀腺結節、甲狀腺炎,如有症狀請就醫。

●甲狀腺機能亢進:是一種由甲狀腺過度活躍引起的疾病,可能導致代謝過快,引起體重下降、心跳加快、焦慮和手顫等症狀。

●甲狀腺功能低下:和甲狀腺機能亢進正好相反,甲狀腺功能低下,是指甲狀腺分泌的甲狀腺素過少,所引起疾病。它可能導致代謝減緩,引起體重增加、疲勞、抑鬱和皮膚乾燥等症狀。

●甲狀腺結節:甲狀腺結節是甲狀腺內部的腫塊或腫瘤。大多數結節是良性的,但部分結節可能導致甲狀腺功能異常。

●甲狀腺炎:甲狀腺炎是指甲狀腺的發炎狀況,可能由感染、自體免疫性疾病或其他原因引起。發炎可能導致甲狀腺功能異常,並引起甲狀腺腫脹、疼痛和不適。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