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愛吃這些東西易養出子宮肌瘤! 護理師教預防6招

2023/09/24 11:17

護理師表示,高油脂食物會助長子宮肌瘤,尤其是動物性脂肪,如肥肉、五花肉等。(圖取自photoAC)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子宮肌瘤是婦科常見疾病,根據統計,有3分之1女性有子宮肌瘤問題,若不及早追蹤與治療,恐對身體有極大傷害。對此,護理師許耿棻表示,想避免子宮肌瘤提早報到,建議日常多攝取高纖食物、避開高糖、高油脂、刺激性、動物性荷爾蒙等食物,且也要積極控制體重,因為有肥胖問題,發生機率明顯較高。

許耿棻在臉書專頁「護理師茶茶|營養x健康x生活」發文指出,子宮肌瘤的原因,除了「荷爾蒙的過度刺激」,其實免疫問題也是可能原因,因為無法抑制異常細胞增生;另一部分,肝臟解毒功能太差也有可能。因此整理出以下預防子宮肌瘤6方法,並呼籲,有子宮肌瘤的女性,記得按時2-3個月追蹤,如果增加太快,要跟醫師討論治療方式。

1.多攝取高纖食物:纖維能結合激素,幫助代謝多餘的雌激素,平衡身體過多的激素。

2.避開高糖食物:避免甜食、高果糖糖漿,主要糖類會增加部正常細胞增生,助長子宮肌瘤。

3.避開高油脂食物:高油脂食物會助長子宮肌瘤,尤其是動物性脂肪,如肥肉、香腸、皮、五花肉等。

4.積極控制體重:有肥胖問題的女性,發生子宮肌瘤的機率明顯較高,所以建議用健康方式瘦身,並維持健康體態。

5.避免刺激性食物:如酒精、辛辣食物等,這些都有增加異常細胞增生風險。

6.避免動物性荷爾蒙:如雞睪丸、雪蛤膏、蟹黃、蝦卵、魚卵、蜂王乳、胎盤等,都含有動物性荷爾蒙,有機率促發子宮肌瘤。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