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戴保險套正確3步驟 醫:錯一步前功盡棄

2023/09/21 21:26

醫師提醒,性行為後,陰莖還沒完全軟化時,先要抽出陰道;圖為情境照。(圖取自pexels)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保險套是一種常見的避孕跟防止性病的方法,若使用錯誤,效果會大打折扣,你知道怎麼正確使用保險套嗎?對此,三重好幸福泌尿科診所醫師高銘鴻就透過3個步驟,來教你正確使用,包含:裝上保險套時,要注意氣泡、到最後都不能鬆懈等。他提到,有些人會等小弟弟軟下去,才抽出陰道,但這樣很可能會讓保險套意外鬆脫,前功盡棄,應該要在GG還沒完全軟化前就先抽出。

高銘鴻在臉書專頁「泌尿科 高銘鴻醫師」指出,雖現在學校的健康教育都有教,但他發現,仍有許多人不太懂怎麼正確使用保險套。因此他分享正確使用保險套的3個步驟:

●從打開包裝就要小心:在開始性行為之前,小心打開保險套包裝,千萬別覺得這是廢話,因為有些人可能會用牙齒或剪刀等尖銳的物品打開保險套,這樣很容易刺破保險套。最好的做法是用手稍微將保險套撥離包裝邊緣,然後再用手撕開包裝。

●裝上保險套,注意氣泡:在陰莖勃起時,將保險套輕輕地套在龜頭上,然後捏住套子的頂部,用另一隻手捏住套子的底部,並展開套子。務必要確保保險套完全套住小弟弟,並沒有氣泡,以確保套子不會在使用過程中破裂或鬆脫。

●到最後都不能鬆懈:在性行為結束後,陰莖還沒完全軟化時,先抽出陰道,接著輕輕地將保險套從陰莖上拿下。有些人會等小弟弟軟下去,才抽出陰道,但這樣很可能會讓保險套意外鬆脫,前功盡棄。

最後,高銘鴻提醒,使用過的保險套要用紙巾或衛生紙包裹好,再放入垃圾桶。切勿將保險套丟入馬桶,以免造成堵塞。若仍其他使用保險套的相關問題,都可以詢問醫師。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