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走個路也「脫瘡」 OL存錢自費微創手術、少請很多假

2023/09/18 16:06

微創雷射痔瘡消融術,是以探針深入痔瘡,創口約0.2公分、疼痛感低、手術時間短、癒合快、出血量小且通常無需住院,不會影響日常生活,而且可緩解痔瘡長期以來的不適。(奇美醫院提供)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25歲的蔡姓OL長期為痔瘡所苦,每次上完廁所後,痔瘡都會脫垂俗稱「脫瘡」,到最後甚至嚴重到連走路痔瘡都會「跑出來」每次出門都讓她痛苦又尷尬,為了解決這個問題,蔡小姐找上奇美醫院大腸直腸外科主治醫師黃亘毅幫忙,存錢自費微創雷射痔瘡消融術(LHP),讓她少請很多假。

黃亘毅指出,痔瘡常見於懷孕婦女、肥胖者、長時間坐著或站立的工作人員,以及長期便秘或經常食用刺激性食物的人,傳統的痔瘡手術常引發強烈的疼痛,需要較長的康復期,現在有了微創雷射痔瘡消融術。

例如蔡小姐,主要是擔心傳統手術後的傷口疼痛和長時間康復會影響她的工作,在醫師的診斷和建議後,蔡小姐最後存錢自費接受微創雷射痔瘡消融術。

傳統手術會有較大的傷口,並需要較長的時間來康復,但是微創雷射痔瘡消融術僅需在肛門旁邊開一個小傷口,然後使用雷射光纖進行治療,激光能夠迅速蒸發痔瘡組織內的水分,凝固和縮小痔瘡組織,並停止血液供應。這使得手術過程幾乎無痛,康復時間大大縮短,傷口也極小,通常無需住院。

蔡小姐接受了微創雷射痔瘡消融術後,術後幾乎感受不到疼痛,能夠自由行走,並迅速回到工作崗位。對於這種治療方式,她非常滿意,再也不用擔心痔瘡脫垂的問題。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