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黃金果膠質豐富! 農業部教保存、吃法一次懂

2023/09/06 07:31

農業部表示,果實對半切開後,直接用湯匙挖起來吃即可,若冰過後再吃,更有清爽甜美的口感。(健康網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黃金果又甜又Q,是不少民眾的喜愛,但該如何吃和保存呢?農業部表示,果實對半切開後,直接用湯匙挖起來吃即可,若冰過後再吃,更有清爽甜美的口感;若想保存,建議先以紙包裹後,再放入冷藏儲存,以免冷藏庫中過低的溫度,使黃金果遭受凍傷、寒害。

農業部在臉書發文指出,黃金果又名為黃晶果、加蜜蛋黃果和黃星蘋果等,果皮色亮麗並帶有光澤,果形圓潤,很受消費者喜愛。黃金果肉呈現半透明乳白色,糖度平均在12-15度,沒有酸味,接近皮的地方容易稍帶有黏澀感。

農業部表示,黃金果主要產地為台灣中部以南,集中在嘉義竹崎、番路一帶,且因產區氣候差異,全年都有果實供應,但主要還是集中在7-9月。另,黃金果肉口感和釋迦與軟柿子有點相似,吃起來甜Q,有如果凍般的口感,含有豐富的膠質,切開後帶有微黏的乳汁。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